close

我很喜歡吃白菜滷,

除了口感濃郁好下飯以外,

白菜滷本身擁有大量的蔬菜,也很健康~

以前在外地長住的時候方圓500公尺沒有任何商家,

那時候我就會自己滷一大鍋可能是雞腿咖哩肉燥或是白菜滷,

然後隔天便當裡就帶一點加著吃,

最近工作比較忙,

為了節省時間,也偷懶煮電鍋料理~(哈哈)

其實電鍋料理省時又營養好吃,

難怪大同電鍋永遠是留學生的最愛!!!!!

不過我今天做的是比較複雜的白菜滷,因為我還加了肉丸子,

肉丸子的好處是讓湯頭燉煮起來滋味會變得相當的好~

 

材料1:白菜一顆/蝦米1小把/乾香菇5-10朵/蒜頭3辦/醬油1大匙/高湯500ml/鹽巴1匙

材料2:絞肉250g/蒜頭2辦/洋蔥半顆/鹽巴1.5匙/醬油2大匙/麻油適量

做法:

1.高湯500ml,我是買排骨回來熬湯底,若是嫌麻煩,可以買現成高湯罐來用

2.白菜去根對切八分之一後洗淨,乾香菇洗淨後泡水至軟化後切片備用,蒜頭切片備用

3.開火加油入炒鍋把備料拌炒炒至出香氣,撈起裝盤備用

4.電鍋取出,在外鍋加1杯水,內鍋放入煮好的高湯放入炒好的備料,接著再放入切好洗淨的白菜,通常白菜會整個滿出來,把白菜往鍋底稍微壓一下,白菜在燉煮過以後會出水跟縮小,加入1大匙醬油跟1匙鹽巴,即可下去蒸煮

*若是不加肉丸子燉煮,電鍋的外鍋就加2杯水

5.洋蔥蒜頭切成末拌入豬絞肉中,加入2匙醬油1.5匙鹽巴,通常肉丸子會做得比白菜滷稍微鹹一點點,這樣白菜滷在吃的時候才有層次感,否則肉丸子味道太淡會吃不出下飯的感覺...

6.起油煎鍋,預熱之後把肉泥捏成一球一球的進鍋裡煎,煎至表面熟透即可起鍋備用

7.煮白菜滷的電鍋第一次跳起之後,把鍋蓋打開,應該是白菜已經出水縮小有更多的空間可以放入肉丸子,把煎至半熟的肉丸子放入電鍋,內鍋不須加水,外鍋在加一杯水,繼續煮至跳起即可食用~

白菜滷3  

白菜滷1  

白菜滷2  

白菜滷4  

白菜滷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手俏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