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禮拜我都有一堂瑜珈課~

瑜珈教室旁邊的馬路的對面的巷子是一個傳統市集~

每個禮拜一早晨我上完瑜珈課,

就會順道去逛逛採買點食材~

有一對夫妻每個禮拜一都會來賣豆干類的製品~

今天風特別大...

人好多圍著他們買豆乾~

我也湊著熱鬧看看他們有些甚麼~

風吹開了塑膠布,露出了箱子裡的臭豆腐~

好臭喔~~~~(有點覺得難聞)

可是我知道應該很好吃吧!!!!(哈哈,我第六感超準~)

跟老闆買了五塊回家做清蒸臭豆腐~

我對手裡這袋臭臭的東西可是期許很大的~

回到家,拿出三塊臭豆腐洗淨

用刀子切成塊狀放入凹盤中

清蒸臭豆腐1  

接著撒上一些冷凍蔬菜,其實也可以放毛豆在上面~都非常地合味

清蒸臭豆腐2  

接著準備大約100g的豬絞肉,拌入兩匙醬油+一小匙鹽+一匙麻油+一湯匙豆瓣醬+一小匙米酒+一小匙糖

調配均勻,鋪在最上層

清蒸臭豆腐3  

鋪好以後,放入鍋子中隔水加熱大火蒸10分鐘即可~

起鍋前放入切好的香菜,稍微悶一下下就可以了

清蒸臭豆腐5  

清蒸臭豆腐4  

清蒸臭豆腐

材料:

臭豆腐三塊

豬絞肉100g

冷凍蔬菜或毛豆適量

香菜適量

調味料>兩匙醬油+一小匙鹽+一匙麻油+一湯匙豆瓣醬+一小匙米酒+一小匙糖

做法:

臭豆腐洗淨放入盤中切成塊(不要弄散),

絞肉先用調味料醃過大約10分鐘左右~

接著依序鋪在臭豆腐上是冷凍蔬菜在來才把醃好的絞肉鋪上去,

放入鍋子隔水大火加熱十分鐘~

取出前放入切碎的香菜悶一下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手俏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