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有了小孩以後,才發現煮飯真的一點都不難,難的是小孩在哭鬧,還要能快速上菜😅?除了要色香味俱全外,持家還得有成本觀念😂!所以想分享一下我自己平時備菜的一些方法,相信版內也有很多高手,歡迎一同分享。
——-
🥕根莖類食材
根莖類的食材,例如馬鈴薯、胡蘿蔔、南瓜、玉米筍這類型的,有空就會先用電鍋蒸起來,用保鮮盒分裝好,放入冰箱冷藏。
如果平常吃的清淡的話,加點日式醬油或撒點鹽巴,很適合給孩子當早餐,也可以做涼拌沙拉,或是煮咖哩或燉肉時放入;幫助縮短烹飪時間。
🍚白飯的處理
白飯這種東西很難控制,不管怎麼煮就一定會有剩飯,我自己本身是很不喜歡吃剩飯的人(我喜歡吃當餐剛煮好的白飯),所以我都會每餐吃新飯,然後再把3-4天剩下的白飯累積起來做炒飯。
🍲湯品的熬煮
大部分的人都喜歡喝湯勝過吃湯裡的肉,我家也不例外,所以我最常用雞骨熬湯(全聯有賣),煮滾後可以放入白蘿蔔、結頭菜或玉米等蔬菜熬煮,濾渣後也可以放點貢丸打個蛋花與蔥;既能吃到雞湯的精華又無負擔。
🍖醃肉配方
除了滷肉、燉肉外,我也喜歡乾煎或搭配當季時蔬快炒,肉品一定要事先捶打過(才會嫩),然後醃製醬料,最偷懶的配方就是蒜末+淡醬油+麻油(看心情會放點花椒和八角);也會上中藥行買醃製鹹豬肉專用的中藥粉;再勤勞點也可以嘗試把蘋果、梨子磨成泥做成韓式醃醬;要吃時直接乾煎或打散一顆蛋,沾上麵包粉煎!都很美味!
🥦蔬菜類
葉菜類不易保存,一次量不要買太多,所以買回來的地瓜葉、莧菜、紅鳳菜等會先摘好,豆子會先除絲,高麗菜會切除中心梗的部分;分別都整理好後,要煮就會非常快了。
🐟海鮮類
現流蝦最好是當天買回來當天吃,如果無法當天完食,我會建議買冷凍蝦,經濟實惠。
深海魚跟淡水魚會輪流買,因為深海魚怕有重金屬,淡水魚怕河川污染,除非很信任的商家,不然買有認證的會保險一點。
要煎魚,鍋子很重要,魚要退冰至常溫,鍋子要夠熱,魚皮才不會沾黏,技術不熟練者建議買個不沾鍋;怕腥味的話,可用薑末+蒜末+米酒先醃一下,然後買各種調料放入電鍋來蒸;醬瓜、蔭鳳梨、豆瓣這些都很好用,省時省力。
——-
均衡的飲食是健康的來源,有些愛烹飪的朋友常常滿桌大魚大肉,蔬菜只有一點點,偶爾為之真是讓人羨慕!但如果回歸日常對身體負擔其實蠻大的,而且也很傷本啊~
建議還是要適當的調配,尤其有孩子的我們更要五穀、蛋、奶、肉類、時蔬、水果均衡攝取。
——-
今天先分享到這裡,還有想到什麼會再分享上來!希望人人都是小當家嘍~

*附上一些平常的家常料理供大家參考!

 

 

55545346_1390891997717365_1118219607669211136_n.jpg

#俏婦學堂

#快速備菜

#備菜的方法
#如何快速備菜
#煮飯不難
#難的是色香味俱全
#還要經濟又實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手俏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