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就蠻愛吃芋頭糕的~

不管油煎或蒸著沾醬油膏吃都很美味~

這次參考Carol料理達人的食譜來作芋頭糕,不過配方我有稍微調整一下,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4/03/blog-post_23.html

一次就成功了~好棒喔!!!!

 

芋頭糕

約八到十人份~

材料:

白米300g + 冷水430g

芋頭600g + 紅蔥頭油5大湯匙

在來米粉100g + 冷水100g (要做之前事先調和好)

白胡椒1/4匙 / 鹽10g

 

白米300g,浸泡冷水430g

我是把米洗淨以後浸泡430g的水,直接放進冰箱冷藏到隔天,

隔天把泡好的白米跟水放入調理機中,打成白白的漿狀...

芋頭糕1  

芋頭先洗淨以後先用電鍋蒸過再削皮,比較不會手癢養的~

芋頭糕2  

削好的芋頭我切成小丁塊狀,有人切絲其實都可以~(我的大概就是比較豪邁型的芋頭糕吧!!!)

紅蔥頭油我是買市場現成的,也可以自己買紅蔥頭回來剝皮後切碎爆香...

油的量要稍微多一點(因為炒料的時候會吸油很快就會變得很黏~),放入切好的芋頭拌炒,

大約拌炒個5-6分鐘,接著把打好的白米漿加入並迅速再倒入調和好的在來米漿,最後加入鹽巴跟白胡椒

用鍋鏟慢慢混合均勻,攪拌成團糊狀之後就可以關火~

拿出電鍋的內鍋把團糊放進去之後,找一根湯匙壓平...

芋頭糕3  

放入電鍋,外鍋加水三杯~(大約煮一小時)

等電鍋跳起來以後放涼取出就完成了~

吃的時候切片沾醬油或是煎一下吃都相當美味喔~

芋頭糕5  

芋頭糕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手俏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