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自己本身很重視孩子的英文能力,也有自組辦英文共學活動,因此發現普遍家長都能認同從小學英文,對於未來語言學習之路,將有事半功倍的效果👍🏻;但卻明顯感覺到家長對「如何培養英文語感」不得其門而入的囧境。😅
在這邊分享一些我的經驗:
——-
如果仔細觀察👀,會發現一樣是學齡前的孩子,有些能融入課堂,有些卻不受控的整堂課到處遊走......會造成這現象的最大因素,是在於「聽不懂」。😅
孩子們是直覺的,即使老師用活潑的上課方式或遊戲引導孩子,但若孩子「聽不懂」,就很難接收到訊息,進而就會坐不住的到處亂竄...。😂😂😂
——-
對於這樣的孩子,我會比較建議先在家裡培養「英語耳朵」👂🏻,方法可以嘗試如下:
✔️1.準備五~六本英文繪本(需附原文CD),以及一本有附CD的歌謠本(youtube上的英文兒歌也可以)。
✔️2.每天陪讀繪本至少30分鐘,ㄧ個禮拜替換一本;父母若不擅長英文,可以用中文解釋。(重點是要讓孩子們對繪本產生興趣,而不是要逼死父母。😂
✔️3.平時在家用原文CD播放,當作背景音樂;讓CD說故事給孩子聽。(孩子的聽力是很敏銳的,無形中就會聽進去了...而且也能聽進正確的發音。)
✔️4.利用歌謠本或兒歌的歌詞與孩子做互動,ㄧ起開心的唱歌、跳舞。🎶(讓孩子覺的有趣,並藉著生活中的連結,加強對英文單字的認識。)
✔️5.持續半年以上。(這是最重要的)
——-
這半年的期間,要堅持、要持續;不要心急孩子看起來不懂(他們本來就不懂😂),也不要心急孩子不聽、不看、一下就跑走(這都是正常行為🤣)。
只要持續執行,孩子一定會回饋給你意想不到的收獲。😘
——-
當孩子擁有基礎的英語耳朵👂🏻,在課堂上老師的引導才具有意義。
——-
附上小眼睛女兒的搞笑照片,希望給大家ㄧ點信心,與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手俏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