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從專業的職能治療師那得到寶貴的知識,覺的很有道理,分享給大家!
在引導小孩學習的過程中,"協助"也是有分等級的喔!如果「完全自主」是100分,那「完全依賴」就是0分。中間的分數就是媽咪們要學習放手的尺度...
例如:學會自己吃飯。
100分的吃飯是自己會從碗裡用湯池挖出食物,並放入嘴巴不掉出;0分的吃飯就是都您代勞。這中間有許多的細節需要學習......哪怕是讓他做用手抓取放入嘴巴的動作,都是讓他學習自主的第一步!
引導動作時並不一定是要完全抓著手指引,輕拍要動作的部位或幫他調整肢體施力方向都是更佳的方法。
要記住:
*學習不是只有0跟1。
*不要因爲想省麻煩,就不讓孩子自己動手。
*每一項學習,其動作都是可以拆解的。
(付上一張女兒吃雞腿的圖!最近自己吃飯越來越好,我要再加油!)

c.jpg

#俏婦學堂#轉媽小學堂#親子共學#職能治療#訓練小肌肉#手眼協調#心智發展#自己吃飯#1y5m#自主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手俏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