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在TLC旅遊生活頻道上看到某一集美食旅遊特集"牛排王國"

想當然爾就是介紹美國知名牛排店,看了好想吃喔~~~

有介紹LA獨特店家炸牛排,像炸雞一樣裹上厚厚的粉...(要不是主持人說是牛排,我一定會誤認他是炸雞排~),

然後有介紹一家已經悠久歷史傳承到第三代的炭烤牛排,店家所使用的碳烤方式器具完全是祖父輩留下來的(好酷!!!),烤完以後把濃濃流出的湯汁再收集起來倒回牛排上(感覺會肥死!!!),

還有一間是介紹極度富有殖民文化的英式牛排,用非常簡單的香草先醃過牛排以後,再烤著吃,雖然簡單但是看起來相當美味阿阿阿阿阿~~~

看著看著我就想到我前幾天在costco買的美國牛排,買的部位是美國嫩肩里肌肉,

嫩肩里肌牛排的特性比較多瘦肉並且肉質柔軟,因為不像沙朗菲力那樣油酯豐富口感豐盈,所以其實更適合先用香草醃料浸泡一段時間之後再來烹煮...

用香料醃製過後的嫩肩里肌牛排,將更能體驗異國香料的多層次變化...

今天晚上謝大熊吃完...

他給我的評語是:[你現在完全能掌握這個嫩肩里肌牛排的技巧勒~好吃!!!] <<< 哈哈哈,真會哄人開心~~~知道俏婦喜歡聽好聽話(大心)

不過這個調味作法我也是試了大約第三次才成功~~~大家可以試試看喽!!!

 

材料:

蒜頭/迷迭香/蘿勒葉/橄欖油/海鹽/黑胡椒

做法:

1.牛肉置於常溫中,先切成適當的大小,均勻的塊狀,這樣再煎牛排的過程中才會均勻受熱...

2.加入迷迭香,蘿勒葉,黑胡椒,接著在淋上一點點的橄欖油拌勻(真的只要一點點就好),大約醃個2-3小時(可先加少許的鹽)

3.大蒜切碎末備用

4.煎鍋加熱倒入適量的油,我是放一點奶油,比較香(雖然有報導說過不健康...)接著倒入蒜末炒香之後放入用香草醃過的牛排,

煎至八分熟左右盛起裝盤,在每塊牛排上細心的撒上適量的海鹽 <<<(這個動作超重要,適量的海鹽幫助牛排入口後的提味作用!!!!!!!!!!!)

 

美國嫩煎里肌  

美國嫩煎里肌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手俏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