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媽咪我每天都會花約1小時讓女兒上一些適齡發展的小課程;有時候是聽音樂唸繪本 ,有時候是玩滾球 ,也有認過字圖卡 ,或是聞香體驗及精油按摩 ,還有自己做過材質板讓女兒體驗(想想覺的自己好勤勞... )。

最近隨着女兒年紀越大,發展越好,開始玩起黏土教學;分享一些我覺的適合1-1.5y的寶寶們可以玩的黏土小教案。

黏土取得的來源可以參考我之前寫過的自製彩色麵糰黏土,裡面有介紹運用天然食材製作的無毒配方。


------------
1.槌槌樂
例用玩具小槌子及這年紀喜歡敲敲打打的特性,讓寶寶熟悉黏土柔軟的質地。


2.踩踩樂
幫寶寶揉好ㄧ個個小圓球,讓他們用腳來踩踏;剛開始我女兒不太敢踩,幾次以後,我都還沒揉好就急著踩...

 

3.壓模趣
準備幾個表面有鮮明、重覆紋理的小玩具,先把黏土攤平,再讓寶寶自己來壓出紋理;壓模的過程中,好幾次我女兒都流露出驚喜的表情...


4.撥皮樂
準備ㄧ個平常寶寶就很喜歡的小玩具,把它用黏土包起來;我是準備ㄧ個女兒平時就很喜愛的兔兔髮夾,然後會問她兔兔去哪兒了?讓她自己把兔兔找出來......

 
5.包手模
用黏土把寶寶的手包起來...然後讓寶寶自己把黏土拆下來。

 
---------
每個項目玩個10分鍾,差不多一個小時就過了;有興趣的媽咪歡迎試過以後一同分享您們的心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手俏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