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很愛吃麵包,上個六日趁小姑們回婆家玩小孩,趕快來做小圓餐包 。

自己做除了糖類減半外,還撇除奶油改放植物油,並額外加了一大匙寶寶羊奶粉...

烤出來的麵包除了有淡淡的奶香味外,也挺好吃的^^ 最重要是吃的很安心!

不過我家的餐包是專門做給女兒吃的,所以女兒最多只會吃兩天,剩下吃不完的麵包會夾炒麵或滷肉或蕃茄肉醬......大概一餐大人們就可以全數完食了 。

在這邊紀錄一下我選用的配方 :

材料

高筋麵粉500g

水260g

鹽1小匙

速融酵母20g

奶粉20g

砂糖80g

純橄欖油40g

做法:

高筋麵粉 加 水 加 鹽 加 酵母粉 加入砂糖,先用攪拌機攪拌均勻,攪拌成團狀 。

這時候的麵糰會很濕黏,打到筋性出來接著再加入純橄欖油,二次使用攪拌機把麵糰揉勻,揉到麵團拉起來的時候會出現薄膜狀即可~

基礎發酵約放於室溫2小時,膨脹到原本麵糰的2倍大左右就可以切揉成小圓餐包了 。

每一個小圓餐包用磅秤秤重40g,重量很重要喔~會影響到整體烘烤的時間以及受熱是否均勻 !

揉成小圓餐包後會再發酵一次,約發酵成2-2.5倍大左右就可以放入烤箱烘焙喽~

烤箱溫度設定200度,烘烤10分鐘即可!

出爐的時候記得刷上一點純的橄欖油,可以讓餐包保持鬆軟度跟濕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手俏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