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下這陣子做給女兒玩的彩色面糰😘;國外因為麵粉垂手可得,蠻多媽媽都會做給孩子們玩的,google上只要打上dough,就能找到數十種配方比例❤️
但什麼是所謂好的配方呢?⁉️🤔

幾個重點:
1.不黏手✔️2.軟硬適中✔️3.無毒✔️
----------
這邊分享一下我試過的配方裡,覺得做出來的成品幾乎跟外面賣的黏土一樣^^

中筋麵粉3
植物油1/4
鹽1/2
水1
水性食用色素(適量)
*製作過程中,水要慢慢分次加入,充份揉均勻後,若是覺的還有點黏手就再酌量加一些些麵粉!
*用保鮮膜封好放冰箱冷藏保存,大概可放2個禮拜左右。
----------
由於顏料我是選用水性的食用色素,因此麵團就算寶寶吃了也不怕,不過做起來本身蠻鹹的(沒錯,媽咪我自己也有舔一口過......😂)我想寶寶應該都不會覺的好吃的🤣🤣🤣至少我女兒吃了一小口後,自己搖着手跟我說「No.no 」我整個笑出來,覺得真可愛❤️
總之,分享給各位媽咪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手俏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