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生孩子的人生旅途中,

除了很想趕快一探小寶寶的本尊模樣外,

最期待的應該就是那一個月的坐月子時光了,

漾媽媽月子中心是我早在懷孕三個月時就決定下訂的月子中心,

網址: http://www.youngmama.tw/main.php

一來是多名好友都向我推薦這間月子中心,

二來離我娘家也很近,方便我爸媽隨時來看看小寶寶,

護理人員更是非常的親切,任何問題都能設身處地地替產婦著想~

會建議產婦可以使用哪些嬰兒用品或產後用品,

但絕對不會強迫推銷,態度也非常溫和,

連一開始我跟老公意見分歧的爭論寶寶是親餵好還是瓶餵好,都可以耐心地聽我抱怨老公 :P

每天也都有小兒科醫生來確認寶寶的健康狀況,

新生兒一開始最重要的黃疸以及肚臍護理也都有每天定時追蹤並且仔細照護清潔,

嬰兒室一個禮拜會紫外線消毒兩次確保乾淨無病毒,

另外還有中醫及泌乳顧問會定期巡診,

像我坐月子期間希望盡快把奶量追起來,中醫師也有開發奶的中藥給我吃~

洗澡可以用月子中心提供的大風草藥浴水擦澡,

產後我手部關節持續疼痛(握拳都痛),每天很勤勞的用大風草藥浴水泡過之後,現在已經恢復正常了,

洗頭跟SPA也可以預約專人服務,非常享受,(不過我產後過了一個禮拜之後才敢去洗頭...)

還有媽媽教室以及產後瑜珈教室,

媽媽教室是幫助產婦們盡快熟悉照護寶寶的基本知識,

能幫助新手媽媽們分擔憂慮,(剛開始真的很怕把自己的小寶寶弄壞了 >"< )

瑜珈教室則是幫助產婦們的快速瘦身,(不過我很偷懶沒去上幾次就是了)

另外漾媽媽內部就有設置中央廚房,

餐點都是當天新鮮現做,收到的時候都還是熱的,

口味也調的鹹淡適中,雖然說還是偏淡一點(畢竟坐月子期間產婦不適合吃太重口味的食物),不過是屬於清淡爽口的菜餚~

藥膳跟甜點是我最喜愛的部分,

每餐都全部吃光光,還默默記起來想要出月子中心之後自己學著做^^(好好吃~)

下面的附圖是我拍的午晚餐的餐點,

飲食是很均衡的,澱粉/豆製品/肉類/蔬菜/水果 每一餐都會提供,

乖乖按照月子中心的安排來進行,

兩個禮拜之後就逐漸熟悉起小寶寶的照護工作,

奶量也漸漸追上來了~

我為了日後24小時親自照顧寶寶能更快速上手,

要出月子中心前的一個禮拜,開始挑戰母嬰同室24小時,

這期間護理人員還是會定期巡房,

我有任何照護上的問題也都會馬上詢問護理人員~

終於~在要出月子中心的前一兩天,我家寶貝女兒睡過夜了!!!!!

真心覺得好的月子中心,能幫助新手媽媽們快速上手遠離憂慮~

下次二寶出生的時候,我還是會在選擇漾媽媽產後護理之家的~

大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手俏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