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排骨湯8

煮過蘿蔔排骨湯的人都知道其實不怎麼好煮,

蘿蔔排骨湯要好喝除了要能去除白蘿蔔的生味以外還要長時間熬煮,很耗費瓦斯電力等資源...

煮過幾次之後我就開始搜尋更快又更好的煮法~(認真勤學的孩子!!!)

阿基師是大家的老師,他也有教過快速煮蘿蔔排骨湯的方法~

我按照手法操作一遍,效果不錯,大家也可以試試看喔~

===========================================

蘿蔔排骨湯2-3人份

材料:

白蘿蔔半條

排骨300g

高湯一罐

老姜兩片

雞粉1匙

鹽巴2匙

作法:

挑選蘿蔔很重要,我曾經上過農業知識入口網站查詢如何挑選蘿蔔(XD)

我幫大家整理重點如下:

1.葉子跟蘿蔔本身沾著泥土,而泥土略帶濕氣代表該出土的蘿蔔很新鮮

2.上市場選購白蘿蔔時一定要用手秤秤看,是否有厚實感~

3.表面要光滑一點,壓下去不能太軟~

4.葉子的部份最好呈現直條狀,彎曲變色或是枯萎的都是比較不好的

5.最後一點如果白蘿蔔上有自然裂縫就代表很好吃喔~

買回來的蘿蔔,洗淨以後就先削皮~

我家的人比較少,所以我每次都只煮半條白蘿蔔,

另外半條就用保鮮膜包好收冰箱,就不會乾掉了喔~

蘿蔔排骨湯1

先把白蘿蔔對剖切,

蘿蔔排骨湯2

切完以後再切成片狀~

蘿蔔排骨湯3

然後用一個塑膠袋裝起來,裡面加入一碗高湯~加水也可以,

加水跟高湯的差別在於,高湯會滲入蘿蔔裡面讓之後在煮蘿蔔的時候

充滿混合高湯的濃郁香味~

把袋子綁好以後放入冰箱冷凍庫一天,至隔天再取出~

原理就是讓高湯熱脹冷縮的原理把白蘿蔔的組織破壞並且凍熟它~

蘿蔔排骨湯4

這是隔天取出凍蘿蔔後來退冰後的樣子,

真的蘿蔔變的透明又柔軟了喔~

蘿蔔排骨湯5

排骨300g用滾水先川燙過後~

再另外燒滾水開始煮湯~

蘿蔔排骨湯6

下圖是放入川燙過的排骨以及冰凍過的白蘿蔔~

此時放入老姜兩片可以去蘿蔔的生味

阿基師還有教說如果要增添蘿蔔排骨湯的甜味,

在起鍋前可以加入蔥段來提味~

另外他還加入了冬菜跟芹菜~

但是由於我本身比較喜歡喝清爽的蘿蔔排骨湯,所以我就省略了這兩個步驟~

蘿蔔排骨湯7

這樣煮滾個20分鐘左右就可以起鍋了~

蘿蔔真的有透軟喔~蠻神奇的,

以前都要用壓力鍋或是煮比較長的時間來讓蘿蔔軟透~

湯煮出來會比較清澈,因為沒有長時間熬煮的關係吧,

湯裡也比較沒有小的削削雜質~

有興趣的歡迎大家都來試試看再一起分享心得吧!!!!!

蘿蔔排骨湯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手俏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