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鄉背井的時光總是一晃眼就十幾年,

生活的雜亂跟忙碌常常是無可避免的,

尤其是隨著年紀漸增之後~

當你以為日子就要這麼一天又一天度過的時候,

生命總是會有意外的波動~

那永遠都是一通急促的電話,

劃破寂靜空氣的聲響,

切割出被理性包圍的感性情緒~

然後遠在城市的你被告知母親住院開刀,

而父親在電話那頭壓低聲音說,

"媽媽不想讓你們知道她生病,你們回來要裝不知道喔~"

 

要如何裝不知道呢?!

 

最終你對我說,

我從小到大也許做不了"孝",但"順"我會盡量做到~

然後催促著我去買點燕窩張羅些補品,

周末在若無其事的"剛好"回家探望~

 

這種淡卻持久不散的愛,我感受到了...

蜜糖燕窩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手俏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