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跟農友買了一些有機蔬果~

其中一項就是可愛的紅秋葵~
紅燒秋葵1  

秋葵是個營養價值很高的蔬菜,但是似乎食譜的種類比較少~

今天我做的是日本醬油燒秋葵的吃法~

可是我以前念書的時候日本同學傳授的絕活喔~(顆顆)

首先秋葵抹鹽稍微揉搓一下,刷掉上頭的細絨毛之後再洗淨...

接著拿削水果皮的刮刀,把蒂的部分一些硬的皮削除~(如下圖)
並且稍微用刀子在秋葵表面劃上幾刀~

紅燒秋葵2  

接著平底鍋燒熱,加一點點橄欖油進去~

然後把秋葵排排站排好進鍋子裡

紅燒秋葵3  

再來~淋上兩湯匙的日式醬油~

這種吃法限定只能用日式醬油喔~如果用台式醬油味道會走掉喔~

我是選用日本醬油有帶柴魚風味的...

我自己是蠻常請親友去日本玩的時候幫我帶些日式的調味料回來~
如果你們想親自自己挑選其實台灣的一些日本超市也有賣,種類也非常多樣化

紅燒秋葵4  

鍋中淋上兩匙日式醬油以後,加入一湯匙的飲用水,

蓋上鍋蓋燒1分鐘左右~接著在反面燒1分鐘~

紅燒秋葵5  

起鍋以後在撒上一些些的日式柴魚片就可以了~
這包柴魚片也是我在日本買的~(哈哈,大愛!!!)

紅燒秋葵7  

擺盤之後撒上適量的柴魚就完成啦~~~相當簡單!!!

紅燒秋葵6  

紅燒秋葵

材料:

秋葵一把

橄欖油

日式醬油

日式柴魚片

做法:

秋葵先用鹽稍微揉搓一下,把細絨毛去除,

接著洗淨之後用削皮刀把蒂的部份的硬皮去除~

用平底鍋加適量的橄欖油後放入秋葵,

加入兩湯匙日式醬油跟一湯匙的飲用水,

蓋上鍋蓋悶煮1分鐘~

翻面秋葵再繼續悶煮1分鐘...

起鍋擺盤之後再撒上柴魚片就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手俏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