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飯要炒得好吃其實也不是那麼容易~

飯要粒粒分明不可以太黏也不能太濕

最好要使用隔夜飯,因為放過一天冰箱的冷飯會讓米粒組織脆化並且比較乾

當受熱之後不僅能讓調味料的湯汁快速吸收進米裡,也會讓口感吃起來鮮明

炒飯的調味料很重要,通常我都會事先準備好備用,

兩湯匙半醬油加一小匙鹽巴加一湯匙麻油混合均勻,

雞肉跟雞蛋都是需要事先炒過會比較好,

其一是它的味道能鎖在食材本身,

其二就是形狀會比較好看比較不會全部都糊再一起,

像雞肉我就會先炒過差不多半熟

洋蔥雞肉炒飯2  

我這次冷飯是做四人份的飯量,(四大碗飯)

差不多加三大湯匙的雞油,

炒飯要炒得好吃油其實蠻重要的,

通常在炒的時候用油量也會稍微比一般炒菜時用的多一些~

一般花生油跟沙拉油很容易有個油耗味,所以炒飯時候盡量不要用

不然炒出來的飯會被油耗味滲入,吃起來就會感覺很油...

如果你炒的是蔬菜炒飯,就是適合加橄欖油

如果你炒的是豬肉片,那就適合加豬油

不過今天我炒的是洋蔥雞肉蛋炒飯,就適合加雞油(哈)

最近頂新集團的劣質油品鬧得沸沸揚揚,所以我自己滴雞油來用~改天再分享作法出來

雞油一般傳統市場有賣,有的還會加紅蔥頭下去一起提煉

如果喜歡,其實自己也可以買點紅蔥頭回家炒~這樣油裡面就會有紅蔥頭的香氣

洋蔥雞肉炒飯5  

洋蔥大約半顆,以及酌量的綜合蔬菜,蒜頭兩瓣切歲末備用

綜合蔬菜在下鍋前可以先用冷水泡軟在下鍋~

洋蔥雞肉蛋炒飯1  

起鍋熱油之後,先放蒜末跟洋蔥炒香,接著把冷水泡軟的綜合蔬菜放入

稍微悶至綜合蔬菜都軟透了

就可以放入冷飯開始炒,

炒到飯逐漸軟化有點出水的狀態(一點點)

就放入炒好的雞肉跟雞蛋繼續炒,

最後把調好的醬汁倒入,炒到混合均勻香氣都充分的融合進飯裡就可以關火起鍋了~

要炒到有點乾乾的粒粒分明的飯粒狀,吃起來就會比較爽口喔!!!

洋蔥雞肉炒飯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手俏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