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蛋糕試作最擔心的就是吃不完,

因為尺寸通常都是六吋為最小基準,

現在家中人口數沒那麼多的時候,真的很容易變成負擔~

萬一口味又沒調好,或是烤的時間沒抓準,烤得太焦或太不熟...

就會呈現一個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的窘境,(Orz)

吃了馬又覺得不想虐待自己,(哈哈,養尊處優慣了~)

不吃馬又覺得好浪費,

所以~

我決定開始用小烤箱來烤小蛋糕~

況且小蛋糕看起來精緻又小巧可愛~~~真是深得我心

只是...

我用的是不能控制溫度也不能分上下層的超普通烤土司用小小烤箱~

大概只能放進一片吐司吧~~~

在期望烤輕乳酪蛋糕能夠綿密濕潤奶油乳酪味濃郁的各條件兼備的狀況下~

其實相當有難度....

但是在我細心網路爬文又事在人為的心態下,

我做出了成功的  輕乳酪蛋糕~~~~~~~

 

材料:

雞蛋 x 1

奶油乳酪x82g

牛奶x15c.c.

玉米粉x1/12 量杯

蜂蜜x1/6 量杯

檸檬汁x1小匙

塔塔粉x1/3 小匙

做法:

1.隔水加熱奶油乳酪至稍微軟化後加入牛奶拌勻

2.蛋黃蛋白分開,把蛋黃及玉米粉加入拌勻過後的奶油乳酪跟牛奶裡繼續拌勻(如圖所示)

由於家中工具實在太少,克難的使用了飯朴來當我的攪拌器,(XD)

輕起司蛋糕3  

3.蛋白用打蛋器打製假性發泡狀態,也就是撈起之後不會滴下來即可

4.接著加入蜂蜜跟檸檬汁跟一點點的塔塔粉,繼續用打蛋器打勻

輕起司蛋糕1  

輕起司蛋糕2  

5.接下來把打到假性發泡的蛋白加入拌勻好的奶油乳酪裡面繼續拌勻,

拌勻一定要輕柔,但是要充分混和,因為發泡過的蛋白是要保留小氣泡在蛋糕糊裏,千萬不要太大力地攪拌喔~

6.找個小蛋糕模型,在底部鋪上錫箔紙或是隔離紙並在整個模具裡刷上奶油

7.把混合好的蛋糕湖原料倒入,接著對著桌面輕輕地敲個幾下,讓底部的氣泡是均勻的分布,並且有包覆完整的模具

輕起司蛋糕4  

8.再找一個小盤子,倒入溫水,最好可以到達模型的四分之一會比較好...這種作法叫做"水浴蛋糕"

9.小烤箱預熱之後,把盤子放入,記得對準燈管的正中心,由於小烤箱的燈管通常比較會有受熱不平均的現象,

所以要特別注意位置上的調整

輕起司蛋糕6

10.上下火都開啟,大概過了6分鐘以後,表面稍微上色之後,用錫箔紙蓋住頂端,然後只單開下火繼續烘培6分鐘就差不多了喔~

11.可用牙籤插入蛋糕正中心測試,沒有沾黏蛋糕糊的狀況就是OK的喔~

輕起司蛋糕7  

輕起司蛋糕9  

12.烤完之後的蛋糕可以先放涼以後,放冰箱冷藏之後再脫模,會比較容易脫模,並且風味也會更加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手俏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