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俏婦忙到都要翻過去了~

起源是來自於八月中也就是這個禮拜三,

我要去日本北海道度假放風(嘿嘿),

可是最近接的設計案卻也迫在眉梢的要趕在出國前完成....T^T

所以一整個就沒時間寫blog (淚)

其實跟偷懶沒做菜也有點關係啦~(哈哈)

但由於忙碌,吃了幾天外食以後,感覺腸胃有說不出的不舒適~

所以今天決定拿出我的萬能大同電鍋來做蔬菜湯,

話說,俏婦真的很愛大同電鍋~感覺這個產品就是台灣人誠樸經濟又實惠的代表!!!!!(光榮)

好像偏離主題了....

其實蔬菜湯很多人分享過~

我親愛的妹妹也有分享過呦~而且她的部落格很有趣內容豐富排版也很漂亮,

http://sflife.cc/post/1817/  <<< 流氓夫妻生活

所以我看她做過蔬菜湯好像很不錯,就偷偷的也學起來了~

不過卻是完全按照自己想煮的煮...(冏)

 

材料:番茄x4個/洋蔥x2個/高麗菜x半個/紅蘿蔔x1根/花椰菜1小株/蘋果x半個/適量的排骨

做法:

1.排骨先用萬能電鍋熬煮過後把骨頭濾掉,變成高湯備用,(水量差不多是12人份電鍋的三分之一)

2.番茄,洋蔥洗淨後切成瓣狀備用,接著起油鍋加入適量的油放入炒香

*其實很多人養身或減肥不加入任何的油,怕吸收了油酯之後發胖,其實過量的纖維質很容易造成腸胃的生澀感,適量的油可以幫助人體對蔬菜養分的吸收,所以是必須的喔~

3.高麗菜,紅蘿蔔,南瓜,花椰菜跟蘋果洗淨後,切成適當大小備用

在此說明一下蘋果的妙用,有些人煮肉類(例如豬肉或牛肉)都會適量的加一些蘋果,除了本身的蘋果增添進菜餚裡無可取代外,蘋果還有個甜甜的味道,我個人認為可以取代少量的糖,一樣達到提味的作用喔~

4.把炒好的洋蔥番茄以及切好的所以備料放入鍋裡,外鍋加四杯水,蓋上鍋蓋,等到跳起來之後再加入少許的鹽,就可以享用了喔~

蔬菜湯巫婆湯  蔬菜湯巫婆湯1  蔬菜湯巫婆湯2  蔬菜湯巫婆湯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手俏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