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絞肉炒皮蛋這道料理超級下飯,而且超好吃~

說起認識這道菜,俏婦可是有故事的....

其實這道菜我們一點都不陌生,就是蒼蠅頭啦~~~

一般接觸到的應該都是韭菜炒豬絞肉炒豆鼓炒辣椒這樣~

包括我媽媽從小也都是這樣做給我吃的,

但是有一次我到了一間專炒四川菜的小館吃飯,(現在已經被我收納入壓箱寶了,找時間再分享出來~)

他的菜名叫皮皮剉,我們也是在充滿好奇心的驅使下點了這道菜~

結果....吃完超級驚艷~

那是我第一次吃有炒皮蛋的蒼蠅頭~後來我就黏住了...

 

每次我帶朋友去吃那間四川小館,

一定必點這道料理~

有一次我帶也第一次吃這道料理的朋友去吃,他臨走時還多叫一份打包帶回去給他媽媽吃....

他說:[我想叫我媽以後韭菜炒絞肉也這樣做...]

我整個笑出來~(有這麼誇張嗎?!)

 

今天做給謝大熊吃,

他居然也沒吃過炒皮蛋的~ (哈哈)

他吃完居然說:[媽阿~怎麼這麼好吃!!!]

俏婦被大受稱讚耶~~~~~~

真有成就感~

大家都來試試看嘛!!!!!(招手)

 

材料:

韭菜x1把 / 皮蛋x2 / 絞肉250g / 蒜頭 / 辣椒 / 鹽巴 / 醬油 / 麻油 / 米酒

做法:

1.皮蛋剝殼洗淨切碎備用

2.韭菜切碎備用

3.蒜頭洗淨切成末加入絞肉中,倒入一瓶蓋米酒,兩茶匙醬油,一茶匙鹽,少許味精或雞精,適量的麻油,攪拌均勻之後醃漬大約半小時

4.辣椒取足量(依照可接受之辣度),有時候我為了配菜美觀但又怕太辣會把籽去掉

5.熱鍋加油,蒜末爆香之後放入絞肉炒一下,再依序加入切碎的皮蛋,等到絞肉呈現半熟狀態時,加入備用的韭菜,最後放入辣椒(我比較怕辣~其實也可以一開始蒜頭爆香的時候就放辣椒),炒至豬肉熟透即可熄火起鍋

皮蛋  

絞肉  

韭菜  

韭菜絞肉炒皮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手俏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