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鹹蛋炒苦瓜!!!!

我最愛的菜餚之一,每次去熱炒店都會點~

但是我不喜歡苦瓜太苦,

所以在事前就要做一些小撇步~

今天參考的是阿基師的獨門絕技

http://blog.iset.com.tw/delicious/?p=11527

阿基師說,苦瓜要不苦是在苦瓜切成片狀以後用鹽巴小醃個三分鐘,

把苦水倒掉以後,再高溫過一下油撈起

我試著照做一遍,

真的不苦耶~開心!!!

不過今天最值得開心的是我切的苦瓜片,大小適中均勻的厚度讓我相當開心~

因為一個好俏婦,廚藝要精進,刀工可不能馬虎~

所以今天的苦瓜切片成果也讓我相當滿意喔~~~~~~

苦瓜 

 

材料:

苦瓜x1 / 鹹蛋x1 / 鹽巴 / 辣椒 / 蒜頭

做法:

1.苦瓜洗淨去籽切片,用鹽巴小醃個三分鐘,出水以後把苦水倒掉

2.蒜頭,辣椒切碎備用

3.鹹蛋把蛋黃蛋白分開,蛋黃碾碎,蛋白切小碎塊備用

4.熱鍋加油之後,放入蒜頭辣椒爆香,接著放入蛋白炒至香味撲鼻放入苦瓜繼續炒,最後加入蛋黃拌炒均勻即可

苦瓜切片  

鹹蛋  

鹹蛋炒苦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手俏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