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好熱,其實最好要適時補充水分~不然就會缺水造成身體失調

可是很多人都不喜歡喝白開水,包括我在內

所以我除了每天會煮茶以外,有時候還會做點甜湯,

今天來分享我的綠豆湯秘訣~這可不是隨便的綠豆湯喔...(插腰)

因為其實夏天真的很熱,如果用瓦斯爐煮綠豆湯的話,會造成室內的高溫,反而更熱(我會不開心,嗚嗚)

可是綠豆因為殼比較硬一點,所以不煮久一點的話口感會不好(我會不愛吃)

但是用瓦斯爐煮又會很容易把綠豆煮糊了,煮太爛口感也不好(我也會不愛吃)

其實我就是個挑嘴的人.....Orz (哈哈,我媽說的)

所以我就上網找阿找阿~~~~參考很多人的文章還有東問西問這樣...

所以有興趣的人也來試作吧~~~

一起來做節能省碳的綠豆湯!!!!!

 

材料:

綠豆x2杯 / 糖x1杯/ 水x8杯

做法:

1.綠豆洗淨洗淨再洗淨

2.加兩杯水放入電鍋中,外鍋放一杯水,用電鍋煮至跳起來

3.打開蓋子看看綠豆,然後通常我會再加兩杯水倒入內鍋,然後在外鍋再加一杯水,再煮一次

4.用瓦斯爐燒水,然後煮滾之後加入糖,讓他全部融化,融化之後倒入煮好的綠豆,煮滾即可熄火

5.靜置並且完全放涼之後就可以收入冰箱了

:D

綠豆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手俏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